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办公厅举办2020年第一期“青年论坛”

  7月17日下午,办公厅举办2020年第一期“青年论坛”,青年干部围绕“如何提高机关运转效率”开展研讨交流。办公厅主任曾晓安,厅领导穆树彬、欧阳宗书、王庆阁,全厅党员干部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上,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兄弟单位工作经验,进行了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杨海燕通过对比分析我部和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商务部、国资委等部门办公厅的机构设置和工作流程,对我厅相关工作提出建议。李崧昊、黄源、顾宏淼、胡帅伟、贺杨分别介绍了会议筹办、公文核稿、文件批分、督查督办、信息上报等工作情况,并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单位实践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符永鑫、傅杜阳希、路洲臣作了交流发言。

  研讨交流后,曾晓安等厅领导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和办公厅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曾晓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办公厅青年工作小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通过论坛交流、读书会、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为青年干部思想交流和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沃土,努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朝气、团结向上的青年干部队伍。办公厅青年干部要认真贯彻刘昆部长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财政中心工作下想问题做工作,既善于从大处着眼又善于从小处着手,为更好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