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办公厅组织媒体赴基层开展一线调研采访

 

IMG_9060(20200827-103359).JPG 

 

  经部领导批准,8月1日-6日办公厅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第一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财政杂志、中国财经报等9家媒体的18名记者,先后赴广东省深圳市、湖南省长沙市和岳阳市平江县、重庆市,围绕减税降费、基层“三保”、政府过紧日子、资金直达等主题,开展一线调研采访。

  调研采访组先后与深圳、长沙、重庆三地55个部门、单位和10家企业,召开了11场座谈会,全面了解三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保障基层“三保”、落实减税降费、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广泛听取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情况。同时,实地走访了深圳华星光电、平安科技,长沙威胜信息、茶颜悦色、蓝思科技,平江飞天鹰科技,重庆博奥塞斯、海尔工业园、米优贝佳、九街文化产业集团、金桥西部食谷楼宇产业园、博力生物、润通控股等13家企业,以及深圳市医保局、市场监管局,岳阳市平江县三阳乡政府、城关镇洪家塅社区、安定镇横冲村,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等6个基层单位,走访慰问圣泉街道困难群众杨治加等,倾听企业、群众、基层干部真实声音,挖掘鲜活案例,搜集典型经验,深入调研财政支持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