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办公厅党总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日,办公厅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议认为,制止餐饮浪费事关粮食安全、事关文化传承、事关生态文明,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品德修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应为、人人可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杜绝食堂就餐浪费、私人聚餐浪费,养成勤俭节约良好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蕴含着深刻启示和鼓舞信心的力量,彰显了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支部、党小组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做好办公厅各项工作。厅内有关处室要认真落实部党组会议要求,会同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慎始如终、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好部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部正常办公秩序和干部职工健康安全。

  会议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五个“必须坚持”和五个“绝不答应”,字字千钧、掷地有声,表明了我们国家的坚定决心。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读懂其中的意涵,大力弘扬抗战精神,铭记抗战历史,担当时代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推进办公厅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中心工作更好贯彻落实。

  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曾晓安、徐璐玲、邓刚、阎昊、范一筱、孙炎、吕麒、晏松等8名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会议讨论认为,第三卷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各方面的重要思想,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了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读本。办公厅党员干部要在学习第三卷过程中,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重大意义,读懂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深厚根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学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主动将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协助部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办公厅作为部党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