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办公厅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志愿军英勇事迹,带动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10月21日,办公厅党总支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厅党总支书记、主任曾晓安同志主持学习,邀请国防大学军事研究员邵志勇大校作辅导报告。

  邵志勇大校从“朝鲜战争爆发和我国出兵决策的形成”“以运动战实施战略反攻,收复北朝鲜”“以阵地战实施战略防御,迫敌妥协结束战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详细介绍了党中央作出决策的历史细节,充分阐述了志愿军敢于担当、崇高信仰、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大家听后深受感动和鼓舞。

  厅党总支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抗美援朝的斗争精神武装自己,以更好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做好财政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动力源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新时代的要求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