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办公厅党总支举办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近日,办公厅党总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办系列专题学习活动,先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条法司司长贾荣鄂同志就《预算法实施条例》作辅导报告;邀请关税司司长蔡强同志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作辅导报告。

  11月25日,厅党总支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明了改革和发展的深刻内涵和辩证关系,对于在新形势下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厅党总支要求各支部、党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谋划、主动作为,着力推动重大发展战略任务落实落地。

  11月25日,条法司司长贾荣鄂同志就《预算法实施条例》为全厅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贾荣鄂司长以“把握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主要精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为题,从预算法实施条例的修订背景和过程、修订原则、主要内容、突出特点、修订中重点沟通协调的问题、如何贯彻落实等6个方面,讲解了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的主要精神。

  11月27日,关税司司长蔡强同志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全厅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蔡强司长以“全球最大自贸区RCEP的成就与展望”为题,从RCEP的主要内容、财政部发挥的作用、对我国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指出协议的签署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是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标志性事件,也是我国继加入WTO后又一重大开放成果。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系列专题学习内容丰富、思想性强、信息量大、讲解透彻,对于做好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听后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努力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积极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实落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