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办公厅党总支召开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办公厅党总支召开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厅党总支书记曾晓安出席并讲话,副书记徐璐玲、全厅青年干部参加。

  交流会上,厅青年小组组织9位青年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曾晓安对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和厅青年小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办公厅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增长才干,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一是要讲政治。办公厅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为部党组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部党组工作最关键。从工作实践来看,无论是会议安排、文稿起草、督查督办,还是信息上报、新闻宣传、公文运转等等,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这就要求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讲大局。要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主动强化“财”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树立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理解得深、跟进得上、适应得快、落实得好”的工作标准,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部党组中心工作思考经济社会发展领域重大问题,更好为全局工作服务。三是要讲落实。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讲政治是具体的,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要把党中央、部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好的任务,以“马上办”的工作作风,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让党中央的政令和部党组要求畅通无阻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实施财政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通知》有关精神和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