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办公厅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2月23日,为深入学习了解低碳经济有关知识,办公厅党总支邀请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庄贵阳同志,围绕“中国碳中和目标愿景和提前达峰行动”进行了专题讲座。厅党总支书记、主任曾晓安同志主持学习,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同志出席活动,办公厅党员干部和部分其他司局同志参加。

  庄贵阳副所长长期从事低碳经济与气候变化政策研究。在讲座中,他通过大量数据、图表资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全球气候紧急状态和碳排放现状,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碳定价机制建设等国内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有关政策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加深了对碳中和、碳达峰相关概念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相关财税政策研究、推动落实相关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