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办公厅部署迎接建党100周年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3月31日下午,财政部办公厅召开会议,部署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部内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按照部领导指示批示和《财政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聚焦十一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压实安全责任,细化任务分工,认真开展自查自改,配合好后续开展的现场检查和问题整治,做到检查无漏项、整改无死角。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范知识,做到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安全。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督导员臧鹏同志作专题讲座。臧鹏同志围绕火灾警示录、生活中的火险隐患及预防、如何灭火及报警、火灾逃生自救等方面做了授课,强调要正确认识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自我救护能力,有效杜绝消防事故发生。

  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处长)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