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办公厅党总支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重要内容

  4月23日下午,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曾晓安同志主持召开全厅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从信息化发展大势和国际国内大局出发,就网络强国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经党中央批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已出版发行。该书内容摘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报告、演讲、指示、批示、贺信等100篇重要文献,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所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必须长期坚持贯彻、不断丰富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系完备、博大精深。共分为九个方面阐述,一是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四是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五是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六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七是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八是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九是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