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党史践行实事求是 悟思想做到入脑入心
——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办公厅党总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学习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办公厅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重大部署,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重温党史,要求我们鉴史知今、继往开来,把党的百年奋斗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贯通起来,深刻感悟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感恩先辈先烈的奋斗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增强开拓前进的信心和勇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公厅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厅内举办了厅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学百年党史 忆万里征途”、青年干部“开讲啦”、党史专题讲座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健步走”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立体生动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党员从形式新颖的活动中汲取丰沛的精神力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做好办公厅各项工作、服务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办公厅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先辈、不负后人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

  办公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财政工作实践中,立足实际、总结经验,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排头兵”意识,注重把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的精神研究问题,以创新的实招破解难题,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实事,在守正创新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一是在“学”上下功夫。围绕工作职责,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办公厅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二是在“宣”上求突破。强化责任担当,通过部网站、微信等对外平台和新闻媒体加大对财政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所做工作、取得成效等方面的推送宣介力度,结合受众需求探索创新点,进一步加强内容建设与平台管理。三是在“服”上出实招。着力提高“三服务”水平,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坚持过紧日子,努力做好预决算和资产、财务管理工作,切实为部内各单位做好服务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