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办公厅举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财政历程”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按照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安排,6月10日上午,办公厅党总支举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财政历程”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厅党总支书记、主任曾晓安同志主持学习,邀请条法司原司长、我部法律顾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律顾问许大华同志作专题报告。活动由办公厅第二党支部承办,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许大华同志从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四个阶段,介绍了不同时期党领导财政工作的具体实践,以详实的史料数据、鲜活的人物事迹生动讲述了老一辈财政人为国理财、艰苦奋斗、勇于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大家听后深受感动和鼓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财政历程是党领导财政工作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财政工作的风雨历程和作风经验,可以不断加深对财税发展改革规律的认识,增进对财政工作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勇敢担负起为党的财政事业奋斗拼搏的历史使命。

  曾晓安同志强调,党的财政前辈们在革命年代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是我们今天做好财政各项工作的楷模和榜样。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办公厅工作的务实举措,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中书写新篇章,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