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百年“财”是风华“政”茂
办公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活力,6月28日下午,办公厅党总支举办“百年‘财’是风华‘政’茂”主题党日活动。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干部教育中心主任欧阳宗书、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兼巡视办副主任林启云、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谭娅参加。

  伴随着新民乐合奏《我的祖国》,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阮、琵琶、单簧管、电子钢琴、中国大鼓等五种乐器以不同的民族风格演奏了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独立、民族团结和人民幸福的繁荣盛况,抒发了财政干部爱党爱国的情怀。

  “百年春秋、百年奋斗”,诗朗诵《相约第100个春天里》赞颂了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即使老虎凳压断双腿,烙铁烧坏皮肉,我依旧不会说,我甘愿为我的信仰付出一切,乃至生命!”情景剧《青春·信仰》演绎了当代青年党员与吴振鹏、恽代英、冷山农等革命先烈展开的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再现了一代代热血青年前赴后继,秉承家国天下,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用生命捍卫信仰的忠贞力量。

  党史知识竞答以击鼓传花的形式展开,在活泼有序的氛围下系统检验了全厅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成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公厅严格按照部党组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配发学习材料、邀请专家辅导、举办集中学习,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创新开展了12期“忆万里征途,学百年党史”健步走活动,每周健步夺榜处室带领全厅党员干部重温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大家畅谈体会、分享收获。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3名青年干部通过分享“忆万里征途,学百年党史”活动学习收获,表达了对党的赤忱之心。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前路,不改是初心。”情景舞蹈《初心》把故事铺展在绿色军营和广袤草原上,展现了不同职业、不同民族的共产党人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开创新征程的生动画面。“减税降费激活力,财政发展可持续......”三句半《咱的党咱的国》以接地气的曲艺表演形式,弘扬了财政干部的家国情怀和对党的崇高敬慕之情。“这里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财政人民委员部旧址,党的财政事业从这里扬帆起航”配乐讲述《一诺百年》携手江西、贵州曾在办公厅工作锻炼的财政干部,以“现场+视频”的形式,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财政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

  活动最后,首映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财政干部献礼建党100周年》MV,该视频由办公厅会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和浙江、湖南、江西、贵州、甘肃、陕西、河北监管局等在党诞生、发展、壮大中具有重要意义省份的部内单位共同演唱录制,熟悉的旋律,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深入人心,展现了党的壮丽史诗和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力量和智慧,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以实际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