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财政新闻

福建专员办:传达会议精神 开展党建大学习

2018-09-19 来源:

2018年9月19日 来源:福建专员办

  近日,福建专员办通过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上党课、组织集体廉政谈话、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赵惠令纪检组长和刘伟副部长在全国专员办党建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大学习、大讨论,不断推动大落实,实现大目标,谱写新时代专员办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的崭新篇章。

  一、全面传达精神,准确指引方向

  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王国利分别在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上,组织学习了赵惠令纪检组长提出的八个要求和刘伟副部长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谈的四点意见,并结合专员办转型发展的实际,提出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的四个要求:一是要明确一个核心定位,即党建是专员办一切工作的核心,全办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发展,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二是要加强两项重点工作,通过抓好组织建设,建立党建齐抓共管网,解决党建工作谁来做的问题;通过细化党建工作七项职责,明确党建工作怎么做的问题。三是要打好三项工作基础,即通过健全机构体制、建立制度数据和完善机制流程,不断提升专员办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建工作效能。四是要发挥四个关键作用,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纪委在内部控制、内部制衡的重要岗位作用;发挥党建工作在强化管理方面的作用;发挥党建工作协助办党组抓队伍建设、化解矛盾作用。

  二、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办党组成员、副监察专员郑延良在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上,结合大量的历史案例和专员办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题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的党课,并就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专员办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标准、保持政治定力、涵养政治文化、加强政治历练,着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二是要牢记财政使命,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始终保持改革意识和担当精神,打造财政监管的“铁军”和“尖兵”。三是要立足财政管理主业,不断夯实专业底子,补齐能力短板,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专员办就近就地优势,不折不扣地完成财政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五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严律己,切实加强自我革命和抵御风险能力,自觉接受并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三、学习贯彻《条例》,严守党的纪律

  办党组成员、副监察专员陈雪敏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和全办干部大会,系统讲解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及其重大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及八个关键词,并就学习贯彻《条例》,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遵守和维护党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全面落实党的制度,有效加强组织管理。三是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做到坚持公道正派不偏私、遏制私欲不贪婪、慎独慎微慎初不放松、择善而交不随意。四是要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充分发挥专员办身处一线、贴近基层的优势,多扑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基层和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五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坚决做到严以律己。六是要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在工作上学习上,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