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财政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力量
——财政部党员同志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展览

2021-06-23 来源: 财政部

2021年6月23日 来源:机关党委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1日上午,财政部党组成员、在京部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昆参加活动。

  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座落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与古都北京壮美的中轴线遥相呼应,整个展馆雍容大气、气势磅礴、独具一格。主题展览共分为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览内容。透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刘昆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安排,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落实,确保庆祝活动圆满成功、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财政优良作风,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职能职责,全面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展览馆三层大厅,刘昆带领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部领导余蔚平、邹加怡、许宏才、杨国中、欧文汉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