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委员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高敬德:四个“进一步”最符合香港利益

2020-01-16 来源:

 

2020-01-16 来源:人民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

 

    四个“进一步”最符合香港利益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特别是国务院在今年1月4日任命骆惠宁为新任中联办主任。据悉,骆惠宁主任曾长期在安徽工作,先后担任青海、山西两地省委书记。骆主任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领导经验,善于把方向、谋大局、抓大事、创造性开展工作。现在是香港自回归以来面对最严峻、最複杂的时刻,骆主任临危受命,表现出勇于担当的精神,令人钦佩。

  骆惠宁主任日前拜会特首林郑月娥,双方在会面中都认同,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一国两制》方针,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进一步推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工作,维护香港法治;进一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更好履职尽责,共同把香港的事情办好。这四个“进一步”,正是实现港人共同愿望、最符合香港利益的核心要义,也是中联办和特区政府各尽其职、不负中央和港人所託的工作方向。

  这次修例风波的外因是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发动港版“颜色革命”,破坏《一国两制》以及企图遏制中国和平发展;内因则是长期困扰香港的深层次矛盾,包括土地房屋、全民分享、青年出路等问题,这些都需要通过加快发展,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进一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正是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的必由之路。

  现在的重点工作之一仍是香港各界同心协力,尽快恢复秩序。香港中华文化总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因为只有和谐稳定的环境,才会有安居乐业的家园。

  用中华文化感染 助港人心回归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一向主张以文化促进香港人心回归与社会和谐,用中华文化培育人、用中华文化感染人、用中华文化激励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华文化的认同也是实现香港人心真正回归祖国的最佳之路。

  最近本会在香港中区举行了由20多位属会艺术家组成的“书法艺术工作坊”,深入社区举办“迎新春佳节,写挥春赠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吸引大批社区市民及上班族前来领取合适的挥春。外国来港的旅客也驻足欣赏,不停地拍照留影。

  未来,我们将以各种形式在社区中大力宣扬中华文化,促进香港市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凝聚广大港人的向心力,不断增强广大港人的国家观念、民族意识,进而增强广大港人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花红草绿,自然界一片繁荣。我们相信在中央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下,有强大祖国作坚强后盾,中联办和特区政府加强合作,积极作为,香港社会各界必将群策群力,重新出发,力创崭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