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委员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想尽办法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2020-03-30 来源:

 
2020-03-29 16:53:26   来源: 新华社
   
 

(聚焦疫情防控)(1)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想尽办法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村,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在扶贫车间检查应急口罩的质量(3月10日摄)。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动员一批扶贫车间生产应急口罩,全国人大代表、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村党支部书记马天龙带领村民闻令即动。大年初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马天龙组织扶贫车间工人复工加紧生产应急口罩,为广河县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马天龙积极组织群众复工复产,和县里有关部门协调帮助务工村民安全返城返岗。

    西坪村自然条件恶劣,致富渠道狭窄,村民主要以农业种植、畜牧养殖为生。马天龙成为西坪村党支部书记后,把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作为重中之重。他带领群众整修渠道、兴修梯田、退耕还林,改建了学校、村卫生室、村文化广场,帮助困难家庭改造住房。马天龙看到西坪村当地饲草资源优势,积极动员群众发展草食畜牧业,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养殖收入。马天龙还积极带领村民“走出去”。他一方面组织当地农民到沿海发达地区务工,一方面为留守妇女积极争取项目,在西坪村建立了扶贫车间,吸纳周边村镇贫困户妇女就业。

(聚焦疫情防控)(2)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想尽办法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村,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左)和养牛户马志德讨论养殖问题(3月10日摄)。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聚焦疫情防控)(3)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想尽办法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村,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右)在扶贫车间同技术工人交流(3月10日摄)。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聚焦疫情防控)(4)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想尽办法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村,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右)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3月10日摄)。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聚焦疫情防控)(5)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想尽办法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村,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在扶贫车间检查成衣的质量情况(3月10日摄)。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