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郝明金会见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一行

2018-09-07 来源:

 

2018-09-07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9月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会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一行并进行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座谈会。
 

 

  郝明金对刘伟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财政部长期以来对民建中央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民建中央和财政部经常性沟通交流工作的机制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郝明金表示,对当前经济形势下的财政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政府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优化政府财政收入结构,完善财政投入与引导机制,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辜胜阻就企业减税获得感、个人所得税改革、税收征管机制完善及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等方面作了发言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伟介绍了今年以来国家财政预算执行、财政政策落实及财政重点工作进展和财政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等情况,并对民建中央长期以来对财政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伟表示,财政部将进一步密切与民建中央的沟通和联系,更好支持民建中央开展参政履职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北京市西城区地方税务局局长施宏就相关热点问题作了发言。

  财政部综合司巡视员刘金云、社保司巡视员符金陵、税政司副司长陈东浩、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行政政法司副司长区利民、科教司副司长罗海山,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民建中央办公厅巡视员金丹华、调研部副部长孙敏奇,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民建中央调研部副巡视员王暖、联络部副巡视员秦建设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