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内蒙古专员办拜访全国人大代表赵会杰同志并开展调研

2018-11-19 来源:

  

2018-10-31  来源:内蒙古专员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刘昆部长在海南专员办调研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内蒙古专员办深入赤峰市松山区小庙子村,拜访全国两会期间与习近平总书记真情对话的全国人大代表、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同志,并进行了为期7天的深入调研。 

  工作期间,工作组与赵会杰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听取她对财政管理改革的意见建议;对赵会杰同志进行了工作跟访;与部分乡镇及村干部进行了专项座谈;对部分贫困户、低保户等农村社会群体进行了延伸入户访问,并对专业合作社等进行了实地踏勘。 

  赵会杰同志对财政部开展的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财政给予小庙子村极大的支持,可以说小庙子村的变化和各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财政资金的支持。她真诚的表示,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既是国家惠民政策的执行者,也是见证者和受益者,使国家惠民政策效能最大化、使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将政策与农村实际实现最完美的对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赵会杰同志介绍说,农村工作无小事,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既要考虑落实国家政策、带动全村发展的大事,还要管家长里短、婆媳矛盾之类的小事。做好这些工作,必须带着一颗真心,对全村808户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国家惠民政策做到了然于胸,对政策落实路径做到思路明晰。 

  走访中,工作组看到,国家各类惠民政策和财政资金投入,有效地改善了小庙子村的基础设施,极大地支持了小庙子村的特色产业发展,较好地保障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切实地解决了部分家庭特殊时期的特殊困难。受访老百姓都发自肺腑的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做梦都没想到的好时代。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该村已累计获得各类财政到户补贴资金1600余万元,累计获得国家项目资金5300余万元。目前,小庙子村特色种植产业蓬勃发展,各类合作社达20多个,成为带动小庙子村发展的主力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各类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百姓收入水平逐年提高,村民呈现出昂扬向上的状态。 

  调研中,赵会杰同志根据平时收集掌握的情况,建议能将目前发放到户的公益林补贴资金打捆使用,由村里统一用于公益林管护,并发展林下种植等产业,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通过走访调研,工作组深切地感受到赵会杰同志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在踏踏实实的工作实践中,贯穿在带领全村百姓实现富民强村梦想的不断探索中。赵会杰同志以一个基层干部的情怀与担当,认真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及时将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百姓心坎上,努力将财政“输血”变为了小庙子村自身“造血”。 

  根据调研情况,我办撰写了题为《一位女村支书的财政情缘》的工作材料,并在《中国财经报》头版头条全文登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