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福建专员办:年初座谈显真章 服务水平再提升

2019-03-11 来源:

  

2019-03-09 来源:福建专员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和财政部服务两会工作部署,福建专员办坚持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服务住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2月21日,财政部关税司陈晓武副主任一行专程来闽,组织召开财政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座谈会,听取住闽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福建专员办高度重视、积极沟通、全力配合,确保座谈会顺利召开。

  会上,陈晓武副主任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财政政策落实及财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财政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有关情况等。福建专员办王国利监察专员介绍了福建专员办围绕三大攻坚战、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财税改革服务实体经济、补短板惠民生保障政策落地四个方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应邀的6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近年来财政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财政部服务两会代表委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福建专员办日常联系、实地拜访代表委员工作给予大力赞扬,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及周边人民群众的呼声,积极发言献策,从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支持平潭经济发展、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对财政工作提出若干意见建议。

  2019年,福建专员办将继续认真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发挥就地就近优势,高度重视做好服务两会代表委员工作,为进一步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做出应有贡献。同时,福建专员办下一步还计划与省人大财经委协作配合,探索建立财政预算监管工作联系机制,在地方财政运行、重大财政资金执行、地方政府债务等方面合作共力、共同监管,为助力福建高质量赶超发展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