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来洛拜访全国人大代表并调研财政工作

2019-08-14 来源:

 

 2019-08-14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为扎实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充分发挥监管局派驻优势,提高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8月9日—11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一行6人专程来洛拜访全国人大代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章法,并调研我市脱贫攻坚、遗址保护等工作。省财政厅农业农村一处处长潘向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辉参加调研拜访活动。

  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宋其超局长向俞章法代表介绍了财政部监管局更名设立和职能调整优化情况,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河南监管局在服务财税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代表委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征求俞章法代表对财政工作及河南监管局工作的意见建议。

  俞章法代表对宋其超局长一行的登门拜访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财政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财税改革、加强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实效,高度认可财政部在服务代表委员、服务中央驻豫单位,尤其是对中信重工政策、资金支持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同时,简要介绍了中信重工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表态将“不忘实业报国的初心,担负起产业强国的使命”,把企业经营好,让党和人民放心。

  宋其超局长表示,中信重工60余年来坚守初心,聚焦主责主业,众多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下一步,河南监管局进一步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做实做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大力支持中信重工的发展。

  在宜阳县,宋其超局长实地考察了香鹿山镇万亩花椒基地、迷迭香种植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了种植规模、未来规划、品种选择、生产销路、发展特色、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等情况,对宜阳县谋划产业扶贫项目的思路、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按照培育品牌的要求,做好定量定性研究,找准产业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建立健全“公司+合作社”运行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加入合作社,按照市场运行规则机制,保障产业发展行稳走远。三是要树立科学种植理念,精选品种,科学种植,同时培育好科技明白人,让群众掌握种植技术。四是要注重产品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同时,宋其超局长还专程到宜阳县财政局看望正在开展扶贫资金监管工作的监管组各位同志,听取扶贫资金监管工作汇报,并要求实事求是做好扶贫资金监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财政扶贫资金规范、高效、安全使用。

  在隋唐洛阳城遗址保护项目现场,宋其超局长表示,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洛阳的金字招牌,具有无穷的魅力和价值,加大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对于提升洛阳的知名度、美誉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和综合竞争力都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河南监管局将发挥派驻优势,积极向财政部相关司局汇报争取专项资金倾斜,支持洛阳遗址遗迹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