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海南监管局:“三举措”积极配合开展财政部与驻琼全国代表委员

2019-08-26 来源:

  

2019-08-26 来源:财政部海南监管局

 

  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工作,是推动改进财政工作和转变工作作风的客观需要,也是财政部党组交给监管局的重要任务。近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发挥派出机构优势,以“三举措”积极配合财政部关税司陈晓武副主任一行与驻琼部分全国代表委员开展年中座谈交流,并邀请部分代表委员一道开展财政相关调研事项。

  一是密切配合,主动沟通联系。在保持与全国代表委员日常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加强与省人大、政协、财政厅的沟通协调,主动联系海南省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和联络机构,与财政厅密切配合,制定服务代表委员年中座谈会方案,上报部关税司审核通过,为顺利开展年中座谈调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开展座谈,积极回应关切。8月21日上午,财政部关税司陈晓武副主任一行与驻琼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展开年中座谈交流,财政部关税司地区处付康荣处长、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张建民局长、邱云良副局长,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李亚辉二级巡视员、梁军处长,海南省财政厅王惠平厅长、甘飞副厅长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上,陈晓武副主任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减税降费等财税改革和财政重点工作进展及成效,介绍了财政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有关情况;张建民局长、王惠平厅长向代表委员汇报了中央财政对海南的相关政策、资金支持以及相关财政、监管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对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就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等方面提出了涉及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参会代表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陈晓武副主任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并表示会将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建议带回财政部认真研究、做好答复。座谈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充分展现了财政部门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良好工作风貌,通过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三是创新方式,开展联合调研。创新年中座谈工作方式,选择部分代表委员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或财税政策事项开展调研工作,邀请代表委员一同前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通过联合调研,推动代表委员进一步提升对财税政策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的了解,提升了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开展的理解和认可。

  下一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将按照财政部党组要求部署,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日常沟通联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报告代表委员关切,坚持不懈地把服务代表委员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