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国家财政部经建司副司长宋秋玲与州内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

2019-09-20 来源:

  

2019-09-20 来源:阿坝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国家财政部经建司副司长宋秋玲与州内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 

  杨克宁参加 

 

 

 

  8月29日,国家财政部经建司副司长宋秋玲代表国家部委来到我州,就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和财政工作等方面工作,听取州内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杨克宁,省财政厅副厅长朱华勇,州政协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新甲旦真、王安兰,国家财政部经建司、省财政厅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杨克宁就财政部长期以来对阿坝经济社会发展的鼎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以及国家部委对我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在今年全国两会四川代表团会议上,我州代表以书面或署名的方式向大会提出了“加大岷江—大渡河上游生态保护建设力度”“加快阿坝州高速路网建设”“提高四川藏区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加大四川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建议,形成了“实施中国高原最美湿地保护工程的建议”(第2863号)、“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纳入免费开放范畴的建议”(第5547号)、“加快阿坝州高速路网建设的建议”(第5556号)。对国家有关部委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通过电话、走访、座谈等形式,多次与建议、提案提出者衔接沟通、征求意见,办理态度好、质量高、落地实的高质量办理表示非常满意。他恳请国家财政部及国家部委加大财政资金转移支付力度、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力度、加大地震灾区生态修复和地质灾害治理投入力度,帮助解决我州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以财政部为代表的国家部委、省财政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对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

  座谈会上,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新甲旦真和王安兰分别发言,恳请国家部委加大对我州重点交通项目、电网建设、城乡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生态保护、地质灾害防治、文化遗产保护等给予关心支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财政部及国家部委深入地方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意见的做法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大家一致认为,以财政部为代表的国家部委对建议、提案答复非常认真,承办人员事先通过电话沟通协商并经代表同意后才以正式文件答复。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还专门就建议、提案答复情况进行沟通,回应并有效解决代表、委员的关切和呼声,切实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体现出财政部及国家部委对建议、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代表、委员的充分尊重,凸显了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

 

 

 

  在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充分沟通交流后,宋秋玲谈到,财政部及国家部委高度重视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切实把建议、提案办好,真正起到推动相关工作的作用。宋秋玲指出,各位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和建议都很中肯,对今后推进和加强财政及其他相关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国家财政部将高度重视,与四川省财政厅一道共同深入研究,认真予以解决,努力让各位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满意。同时将进一步归纳整理省级层面不能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财政系统有条件办到的,国家财政部将抓紧吸收采纳,积极创造条件、完善措施认真解决,并尽快答复代表、委员;对于一时难以办到的,将在坦诚向代表、委员沟通解释的基础上作为重点问题进行研究,并及时主动向代表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对于涉及其他部委的建议、提案将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报送国家相关部委,以期尽快得到回应,让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变成推动地方发展的措施、政策和项目,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民族地区发展。(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0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