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与住湘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为“十四五”开局凝聚财政智慧力量

2021-02-08 来源: 财政部

  
    1月18日,财政部召开代表委员座谈会,向住湘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通报2020年财政工作,倾听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和指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财政部监督评价局负责同志在财政部主会场参会,19名住湘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湖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在省财政厅分会场参会。 

  座谈会上,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郜进兴通报了2020年财政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财政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积极有为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提高财政赤字率、增加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抗疫特别国债,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坚决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自不同行业、多个领域的住湘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财政部求真务实、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对财政部长期以来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随后,19位代表委员结合自身所在行业和地区情况,围绕疫情防控、医疗卫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企业生产、文化产业、交通建设、科技发展、养老服务等内容,提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科技强农服务乡村振兴、延续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小微企业、扶持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扶持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支持中医药发展、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做好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郜进兴局长对各位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代表委员立足实际、聚焦民生关切,意见建议精准实在、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对做好财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财政部将在代表委员指导监督下,努力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