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积极配合做好与贵州省部分代表委员年初座谈工作

2021-02-09 来源: 财政部

  

    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也是财政部赋予各地监管局的重要职责。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加强与贵州省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沟通联络,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积极配合税政司组织召开与贵州省部分代表委员年初座谈视频会议,向代表委员汇报2020年预算执行和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税政司司长王建凡同志向代表和委员们介绍了2020年全国预算执行情况、财政政策落实和财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有关情况,并表示财政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工作,每年都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与财政中心工作一同安排部署、一体推进落实。他表示,代表委员非常关心支持财政工作,通过建议提案和日常联系等方式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很多意见建议被吸纳转化为财税改革措施,为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关心和支持财政工作。 

  参会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尤其是中央转移支付对贵州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财政部、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及贵州省各级财政部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及财政收入减少的影响,更加积极有为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提高财政赤字率、增加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发行特别国债,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财政部对代表委员建议提案高度重视,每年均安排专人对接办理,答复是及时、高效、专业和令人满意的,希望财政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贵州发展,加大对贵州的支持力度。 

  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宏同志代表贵州监管局向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和贵州监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1月11日,贵州监管局领导班子拜会了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永春,汇报了财政工作和监管局工作概况,两位领导对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更好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寄予厚望。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继续在财政部党组坚强领导下,在部办公厅牵头协调和税政司精心指导下,会同贵州省财政厅,结合座谈会各位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和日常沟通汇报中掌握的意见建议,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更多深入代表委员所在地区、行业和单位实地调研,精准了解实情和建议,进一步发挥好部党组与代表委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9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