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四个注重”积极做好与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初座谈工作

2021-02-19 来源: 中国财经报

  

    为进一步加强与内蒙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主动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关切,财政部于近期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了与内蒙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初座谈会。内蒙古监管局注重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努力做到“四个注重”,认真做好座谈相关工作。 

  一是注重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服务精准实施。座谈之前,认真组织学习财政部的通知和有关方案,准确把握要求,深刻领会财政部门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政治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对推动财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升财政治理水平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注重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服务高效顺畅。在会计司的精心指导下,与自治区财政厅密切合作,共同研究制定了座谈保障方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代表委员工作安排,在自治区人大和政协大力支持下,决定利用代表委员参加自治区两会间歇时间组织座谈。认真研究安排代表委员参会时间、出行安排等具体事宜,确保会议保障各环节顺畅衔接,有序开展。 

  三是注重因地制宜,确保服务接地气。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认真分析每名代表委员所处行业、职务层级、工作岗位、专业背景、区域分布等特点,邀请来自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生态建设战线的10位代表委员参加座谈,确保参会人员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又熟悉自治区当前各重点领域、行业情况。 

  四是注重听取意见建议,确保服务取得实效。座谈中,参会代表委员围绕做好财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在自治区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涉及财政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内蒙古监管局参会同志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会后第一时间汇总整理报送财政部研究解决,并在会后主动与参会代表委员加强交流,有效增进了与代表委员的联系,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内蒙古监管局阿木古楞供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9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