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科教和文化司实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代表建议办理答复工作

2021-06-16 来源: 《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交流》

  
    为持续深入贯彻2021年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部机关建议提案交办会及刘昆部长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科教和文化司对服务代表委员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门进行研究部署,以专程走访、当面征询意见建议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络,切实将服务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代表委员满意度,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和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保护司组成联合调研组,针对全国人大代表、延安市市长薛占海提出的《关于支持延安免费开放博物馆(纪念馆)陈列布展和运行经费的建议》《关于支持延安革命纪念馆基本陈列改造项目的建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5月20日至22日赴延安走访调研,专门召开座谈会当面听取薛占海代表的意见建议。陕西省财政厅负责同志、延安市宣传、财政、文物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长叶雁林同志就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等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请各参会部门加强政策对接,发挥多方力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参会同志就延安革命旧址免费开放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中央宣传部、财政部、国家文物局同志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耐心解释,有针对性地对地方同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予以回应,共商解决办法,增进双方共识。陕西省和延安市有关方面表示,这次座谈会对用足用好中央政策具有很大帮助,希望能有更多见面沟通交流的机会,让中央出台的各项好政策好措施尽快落地见效。最后,薛占海代表对财政部等部门到延安走访调研表示感谢,并要求延安市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了解相关政策,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延安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工作。
  下一步,科教和文化司将继续把服务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准确把握代表委员的初衷和诉求,注重与协会办单位密切配合,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成效;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广集民意民智,不断完善政策设计,加强财政管理,努力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政策和措施,推动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6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