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欧文汉同志在西安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研究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2021-08-05 来源: 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交流

  2021年7月14日下午,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在西安主持召开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调研座谈会,听取省级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对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意见建议。陕西省财政厅、税务局、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以及陕西省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物资再生利用行业协会、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欧文汉同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作出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宣誓。财政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不断健全相关税收法律体系,完善相关税收政策安排,逐步形成增值税、所得税、资源税、消费税、环境保护税等多税种相协调的绿色税收政策体系。
  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涉及废渣、废水、废气、废纸、废塑料等各类资源,以利废促回收,覆盖范围广、支持力度大、政策效果实。既是绿色税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年来“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提案比较集中的领域。
  会上,陕西省相关部门和协会发言,肯定了近年来财政部在支持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政策成效,建议结合行业发展情况,适时调整部分资源综合利用产品技术标准和条件,加大优 惠力度,增加优惠项目,并完善发票管理、细化政策规定等。
欧文汉同志进行会议总结时表示,财政部将把研究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作为今年做好服务“两会”代表委员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切实推动相关税收政策的落实和完善,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挥积极的导向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5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