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突出“三新”扎实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

2021-08-26 来源: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

  深圳监管局认真落实刘昆部长在2021年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财政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以代表为主体,着力在强化代表服务工作上创特色,不断开创服务代表工作新局面。

  一是健全代表服务新机制。局党组专题研究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年初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计划重点,与党建、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定期通过办公会议督促抓成效,年中岁尾及时总结服务成果,明确工作思路。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纳入局领导班子和局班子成员平时考核和党建考核,作为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注重强化内控考核约束,严格落实《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内控操作规程》关于服务代表委员相关规定,强化工作风险控制。

  二是谋篇代表服务新格局。组织学习财政部各期《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交流》,加强服务工作责任人的培训学习,及时更新和充分利用“服务代表委员”微信小程序,不断完善服务代表委员“一账两库”,详细登记沟通联络情况、代表委员个人情况。就日常拜访代表委员收集的意见建议,加强动态信息、经验做法等提炼,及时上报财政部。注重加强与深圳市人大、政协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参与深圳市政协“打造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积极参加市人大、政协组织的涉及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会议、活动,及时交流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凝聚代表合力。

  三是拓宽代表知政新渠道。认真落实“每年至少见面沟通一次”工作要求,确保沟通覆盖面100%,灵活采取开会座谈、现场拜访、电话沟通、书面汇报等多种方式,并印发《工作简报》等财政监管工作资料,向代表委员介绍财政运行和中央财政支持情况,有针对性汇报代表委员关注的财政政策和财政改革情况,充分发挥监管局的桥梁纽带和决策参考作用,让代表委员好参与、有话说、想献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