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三个注重”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

2021-11-16 来源: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


  今年以来,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三处在局党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服务代表委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开拓思路做好联络服务,以“三个注重”,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

  一、注重日常交流,以细心服务赢得代表委员信任

  根据代表委员年龄、职务、专业、工作等特点,结合处室人员情况将服务工作对口分配到人,利用邮件、微信、电话、短信等沟通渠道,“点对点”了解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坚持将联络服务融入日常、细水长流,结合上海地区过节习俗和区域特点,在节假日等时点向代表委员送上节日问候,增进代表委员对我们的熟悉度和亲切感。关注代表委员防疫安全,在疫情零星突发时及时表达关心,问候代表委员所需,全力提供帮助。

  二、注重见面沟通,以深度座谈听取代表委员意见

  按照财政部金融司集中座谈会议通知要求,迅速落实邀请代表委员参会任务,做好会议事项传达和到会接待。会上认真学习了解代表委员关心关切,听取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上海监管局“三新”监管要求,进一步找准转移支付监管、调研切入点,切实提升监管成效。通过见面座谈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深入互动交流,积极宣讲财政政策,推广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微信小程序,并持续做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跟进与反馈。

  三、注重方式创新,以参与监管发挥代表委员专长

  将服务联络与财政监管工作相结合,创造条件、提供空间邀请代表委员参与重点绩效评价等相关工作,发挥代表委员专业特长,提升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参与度。如在今年部里布置的农田建设资金重点绩效评价中,监管三处邀请朱建弟代表参与对上海市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结果的评审,朱代表以多年专业从事审计等相关工作经验优势,对监管三处完成的绩效评价初步结果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审阅,对绩效报告初稿中的数字勾稽关系、语句表达和评判打分等方面,提出多处修改意见,同时对此次的评价工作,建议在项目完成后实施2-3年后开展“后评价”工作更有意义。朱代表的积极参与,给予了监管局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极大支持和帮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