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加强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的沟通联络

2023-03-16 来源: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

 

  为加强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的沟通联络,合力做好服务住湘全国人大代表工作,近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办公室人员赴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汇报湖南监管局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工作情况。


  湖南监管局对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多年来关心支持我局工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湖南监管局近年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和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思路、工作成效,以及服务住湘全国人大代表的主要做法,如精心配合财政部监督评价局组织召开年初、年中代表委员工作座谈会,及时收集代表意见建议,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开展跟踪服务,积极协调湖南省有关部门解决工作难题,根据代表擅长的领域,邀请参与指导财政监管绩效评价和专项监督检查业务工作等。


微信图片_20230301154807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程水泉主任对湖南监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湖南监管局紧扣财政中心工作,着力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认真服务住湘全国人大代表,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湖南监管局与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配合更密切,共同服务好新一届住湘全国人大代表,让代表们进一步了解财政收支、财政政策实施、预算报告和草案等情况。


  下一步,湖南监管局将以此为契机,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做好服务住湘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局党组全面加强对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指导、督办,提高服务工作效能。二是周密制定新一届代表委员服务计划,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的对接,做好基础资料的系统录入工作。三是积极参与省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调研等活动,集中拜访服务代表委员、拓宽服务途径。四是建立与代表委员的工作联动机制,实现服务与财政监管工作有机融合。把联络工作成效转化为财政监管工作成果,进一步开创服务代表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