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祖木热提·吾布力 对新疆监管局 服务代表工作作出批示

2023-04-25 来源: 新疆监管局


        近日,新疆监管局专题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祖木热提·吾布力同志呈报《深化交流凝共识 共商共议谋发展--利用参加两会解说机会主动走访住疆全国人大代表获好评》专题材料。祖木热提·吾布力同志对新疆监管局服务代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做出批示:“新疆监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很好地发挥了专业优势,扎实有效履行财政监管工作职责,为实现新疆财经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疆监管局今后继续密切与人大协作,共同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新疆落实落细,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目标落地生根。” 


        近年来,新疆监管局将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放在认真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一以贯之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全局中研究部署,始终以新理念新标准谋划和推进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扎实做好住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服务工作,实现了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双提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构建目标明确行动有力的服务体系。健全“党组牵头、办公室统筹、处室负责、全员参与”的责任机制,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指挥员”、领导小组“联络员”、干部职工“沟通员”的作用,规范系统谋划、上下协调、对口联系的工作流程,构建全局立体服务网络。同时,系统分析代表委员的工作性质、所处行业、专业领域等信息,建立代表委员“户口簿”,紧密结合局内处室职责进行对口联系,动态记录代表委员的联系方式、沟通情况、意见建议等,做到实时更新。二是注重优化流程,健全前后贯通环环相扣的工作链条。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下达任务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积极配合社保司做好年初年中座谈相关工作,认真落实与自治区财政厅工作联动机制,每年主动向自治区人大政协专题报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创新做法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等。三是树立创新思维,打造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精品工程。统筹规划重要节日节点和参加培训会议时机,重点关注在南疆四地州基层组织阵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一线工作的代表委员,有计划地前往工作住地表达关切与慰问。如,局党组书记利用参加全国两会上会解说的机会,利用休会间隙,分层次、有计划地逐个拜访联络了13名住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对代表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政策解答,有效激发了代表关心和支持财政工作的积极性,得到相关代表的广泛好评。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下一步,新疆监管局将全面落实落细落地财政部党组关于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思路与举措,深化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持续关注建议提案的答复、相关政策的出台、服务措施的推进等,努力实现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提质增效与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双向促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5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