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2018政协委员提案复文公开

财政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772号(医疗体育类267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09-29 来源:

财社函〔2018〕32号 

杨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目标人群覆盖率,促进健康扶贫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是威胁广大妇女身体健康的重点疾病,通过早期发现并控制,能够有效降低死亡率。近年来,中央财政通过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安排补助资金,支持农村妇女开展宫颈癌检查和乳腺癌检查,促进了农村妇女常见疾病的早诊早治,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2018年,中央财政安排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因素法补助资金42亿元,各地可统筹用于“两癌”筛查。 

  您所提关于逐年提高对“两癌”筛查经费的投入,力争到2020年实现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目标人群全覆盖的问题,我们认为非常迫切,也很有必要。根据《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国卫财务发〔2016〕26号)“在贫困地区全面实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的部署要求,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支持扩大农村妇女两癌筛查范围,促进在2020年底前实现贫困地区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全面实施。 

 

 

                                                                               财政部

                                                                                  2018 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29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