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2019政协委员提案复文公开

财政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074号(财税金融类081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9-10-18 来源:

  财关税函〔2019〕18 

宋鑫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降低黄金珠宝饰品进口税率的提案》收悉, 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2018年第10次常务会议决定,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涉及1449个税目。其中,翡翠等原材料由8%降到4%;贵金属首饰特别是黄金珠宝首饰由35%、20%降到10%或8%,平均降幅为63.6%,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2000年以来,经国务院批准,我国陆续建立了上海钻石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等国家级交易平台,有效推动了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8年11月以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再次宣布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当前,我国既是黄金珠宝消费大国又是生产加工大国。下调黄金珠宝饰品的关税,一方面要考虑国内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也要照顾到黄金珠宝饰品的生产加工企业。要实现您所提建议的初衷,从根本上提高黄金珠宝饰品的国际竞争力,还需要树立我国自己的过硬品牌,从而打破国外的品牌和价格垄断。我们将在综合评估2018年降低关税实施效果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具体工作。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及电话:财政部关税司 010-68553730 

                         

                    财政部 

                             2019年826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8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