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政新闻| 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委员风采| 服务工作动态| 预算报告及预算执行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2022人大代表建议复文公开

财政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562号建议的答复

2023-01-16 来源:

                        财资环函〔2022〕28号   

 

王安兰代表

提出的关于黄河上游若尔盖草原保护和修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央财政高度重视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部不断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对四川省生态保护修复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支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方面,我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2021年启动实施“十四五”时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由省级政府统一规划、统一组织项目申报。四川省组织申报了黄河上游若尔盖草原湿地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2022年4月,我部会同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竞争性评审。根据竞争性评审结果,四川黄河上游若尔盖草原湿地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已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及电话: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

                010-61965089

 

 

 

财  政  部

2022616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