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办公厅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办公厅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IMG_20210702_100149

  7月2日上午,办公厅党总支召开全厅党员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集体学习,并传达学习了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求。厅党总支书记、主任曾晓安同志主持学习,厅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

  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历史眼光,全面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宣示了党在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总号召和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勇前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同志们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既是政治纲领也是今后工作的指导方针。回首百年,我们党发展至今,经历了无数的苦难奋斗,依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坚定信仰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自我激励,尽责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同志们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党从几十人的队伍,成长为世界关注的第一大执政党,丰功伟绩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无法比拟的。目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同志们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令人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既是对我们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更是对下一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号召,为更好地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同志们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向新时代奋进的总号角,也是开展新的伟大斗争的总檄文。从四个维度学习了重要讲话:一是庄严宣告,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二是完整论述,讲话论述了一百年来党的伟大历程,充分体现了党领导的优越性。三是穿越历史,党的历史深远影响了人类的历史和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格局。四是建党精神,要牢记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精神之源中汲取不竭动力。

  同志们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告慰了革命先烈,提出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待,嘱托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要高度重视和加强青年干部培育工作,关心关爱青年,教育引导青年,把广大青年干部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确保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响应和落实党中央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厅党总支书记曾晓安同志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按照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在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上提出的要求,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绝对负责,深刻把握“国之大者”,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办公厅核心职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出谋献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财政中心工作,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作为,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5日